>> 首頁  / 產品介紹 / 量測設備
2.5次元電腦輔助量測系統 2.5 Dimension Mensuration System



軟體簡介二次元系統軟體在業界已流行了一段時間,它比三次元的系統來得簡單的多,又比較沒有環境的限制,所以非常適合現場及品管人員來使用;但是市面的軟體都或多或少有些缺點,有些是操作方式太過複雜,有些則是功能不足或是系統程式穩定性不夠。為了因應客戶的需求,我們特別規劃了能符合大多數客戶使用的新版二次元量測系統。

本軟體的基本操作方式是因循業界使用的習慣,可連結光學投影機或是工具顯微鏡,只要機台或是顯示器具有RS-232輸出的功能,都可以連接到電腦來使用本軟體。二次元軟體量測的基本原理是使用十字線來取點,軟體接收該點的座標值來進行幾何運算。

軟體功能特色:
1. 適用作業環境:Windows 98、ME、NT、2000均可使用。
2. 密碼設定:各位可自行設定開機密碼,避免量測數據遭人修改或破壞其原始設定,如果覺得使用密碼使操作不便,亦可中止使用密瑪的功能。
3. 完整量測功能:有單點座標、兩點成線、三點成圓、三點成弧…..等量測工具,無論簡單或複雜的工件量測,均可自行綜合搭配使用。
4. 量測點數自行設定:有時因為某些特殊的狀況,各個取點元件的點數並不能符合使用者的需求,我們可利用軟體的設定功能自行調整資料筆數。
5. 座標設定功能:有原始座標、座標平移、座標旋轉、三點定軸….等座標工具,針對物件的圖形進行擺正,或是重設新的座標系都很方便。
6. 單位切換:具有公英制切換與角度單位切換兩種功能。
7. 記憶呼出:為了使操作方式更為簡便,各位可改變傳統的量測手法,將圖面上已繪出的各種元件,以滑鼠選取座標重新計算不同的數據資料,減少重複操作的時間。
8. 滑鼠模擬取點:在未與機台連線的狀態,各位仍可使用此新增的功能,來練習軟體的操作,避免現場工作的不熟練而產生排斥。
9. 自設小數位數:各位可自行設定小數點以下的位數,可依產品或客戶的需求,進行更精密的計算模式,當然,若是小數位數小於機台或顯示器的基本顯示位數,軟體會自行四捨五入來進行運算。
10. 視角設定:各位所使用的機台若是反向投影,即可使用本功能進行視角的變化,使量測所繪出的圖形與機台上工件擺放的位置一致,以利量測操作時進行比對。
11. DXF輸出:各位在量測過程中所繪出的圖形,可經由本功能轉存為DXF的圖檔,然後在CAD相關程式開啟,重新標註尺寸與建立標準的工作圖;除此之外,在進行逆向工程的時候也可以靈活應用。
12. 制式報表輸出:本軟體具備制式的報表,可以直接列印給客戶或自行留存;另外還有預覽功能可隨時進行瀏覽。
13. 巨集功能 :本軟體提供對重覆量測工件,可自行作巨集程式編輯,記憶量測順序,及自動立即執行幾何運算,以利量產工件檢測使用,且可同時執行SPC功能,並將檢測資料轉移至Excel報表中自行運用,讓你得心應手。
 


1. 功能設定快捷列
2. 座標顯示器
3. 量測工具箱
4. 座標工具箱
5. 影像顯示
6. 數據資料顯示
7. 巨集執行視窗
8. 尋邊十字線
9. RS-232連線鍵
10. 影像設定功能
 
本軟體因應客戶需求不同而分類成數種版本,請參考以下規格之說明:
傳統的光學投影機與工具顯微鏡在進行量測動作時,簡單的尺寸或角度量測固然是十分快速與精準,但現今的產品尺寸愈來愈複雜,客戶的要求也愈來愈嚴格的時候,傳統量測手法沒有辦法完全符合使用者的需求,所以可進行複雜幾何計算與座標設定的多功能顯示器與處理機也就因應而生,在業界銷售量非常高的QC-2000就屬於這種類型的優良產品。但是多功能顯示器與處理機也不是沒有缺點:多功能顯示器操作簡便,但執行記憶呼出與巨集功能時,其問題即顯現出來;處理機的功用比多功能顯示器複雜,但缺點還是相同的,而且價格要貴上許多。以上兩者最大的問題所在是無法繪製出物件的相對位置圖形,要解決這個問題莫過於使用專用電腦程式,所以二次元軟體也就順應時勢而大行其道。二次元軟體的原理與多功能顯示器、處理機其實是相同的,但是每種不同的系統都有其適用性,二次元軟體的應用重點是適用於複雜且難量測、傳統機台無法量測、需要大量檢測相同的產品、欲將量測的步驟減少與速度加快,符合以上需求的客戶較適用本系統,因為太過簡單的產品在實際運用時,可能會感覺不到軟體的優點。
 

P25D 專業量測版

此版本軟體搭配光學投影機使用,需使用win98 II以上之作業系統。內含幾何量測、座標設定、記憶呼出、巨集指令、簡易spc、……等完整功能。量測數據時同將圖形繪製於視窗內以利觀測,亦可將圖形轉換為DXF格式,提供CAD軟體逆向工程之用。系統內建兩種制式報表可直接列印,簡易spc即匯出成Excel文件格式,以利儲存與編輯。

 

A25D 影像量測版

此版本軟體搭配工具顯微鏡使用,需使用win98 II以上之作業系統。影像視窗可藉由影像擷取卡放置於軟體操作畫面上,有Perview與Overlay兩種影像模式可以選擇。影像畫面可提供自動尋邊與十字線格式、顏色、粗細、……等相關設定。影像畫面不僅可提供瀏覽與量測,尚可儲存為Bmp與Jpg兩種圖片格式,便於寄發、列印或編輯。除影像之特殊功能外,其餘功能與P25D量測專業版完全相同。

型錄下載
 
 
網站地圖隱私權政策HOSTING-BEST聯絡我們回首頁
巨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Ghu Ting Technology Co.,Ltd.
新北市242032新莊區新北大道3段7號21樓之1
21F.-1 NO.7 Sec.3,New Taipei Blvd.,Xinzhua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2032.Taiwan
TEL:886-2-2973 9466 FAX:886-2-8521 7697 E-Mail:
kelvin@gt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