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產品介紹 / 量測設備
視覺量測系統CCD Vision Image Hunter



量測數據的機台種類繁多,但有些機型本身僅提供觀察用,若是想利用其特性來進行量測工作,必需搭配不同的系統程式方可正常運作,例如使用極廣泛的實體顯微鏡;實體顯微鏡與工具顯微鏡最大的不同點是沒有架設光學尺或顯示器,無法提供數據進行幾何運算,但現在影像量測技術上的突破,讓使用者可以利用簡易的設備來執行複雜的尺寸量測,而不需另購高價的機台與系統程式。

影像量測的原理以標準尺記憶比對的方式,在沒有光學尺顯示數值的環境中,繪製出虛擬的座標系統,使用者再以滑鼠取點的模式來進行尺寸的量測;這樣的量測方式本身並不是沒有缺點,因為利用標準尺補正的方式,使用者必需自備標準尺,隨時針對不同的倍率、產品高度、段差、……等狀況進行調整,若是想使用記憶呼出座標系的簡略手法,勢必造成某種程度上的誤差,數據的再現性也是很差的。

軟體功能特色:

本系統所搭配的實體顯微鏡必需可以外接CCD,才可以將影像畫面擷取至電腦程式中,當然影像畫面愈清晰,所量測出的數據也就愈正確;本系統僅提供簡易的操作功能,所以被測物件的形狀外觀以簡單的為佳,請參考以下的簡易功能說明,以瞭解其適用性。


1. 影像擷取功能,並可進行標準尺補正,以滑鼠快速取點進行幾何運算。
2. 取點模式可啟動十字尋邊功能,滑鼠接近產品輪廓邊緣的時候,十字線將依設定變化顏色。
3. 量測功能完整,有兩點線、三點圓、三點弧、兩線夾角、點線間距、區間面積、……等多項功能。
4. 數據顯示模式可自行切換,選擇將數據直接顯示於圖片上或是另置於其他視窗顯示。
5. 量測數據可依需求切換長度與角度之單位。
6. 制式報表可直接列印,或可將圖片數據轉換成word格式,以利檔案儲存與寄發。
 


1. 功能設定快捷列
2. 座標顯示器
3. 量測工具箱
4. 座標工具箱
5. 影像顯示
6. 數據資料顯示
7. 巨集執行視窗
8. 尋邊十字線
9. RS-232連線鍵
10. 影像設定功能
型錄下載
 
 
網站地圖隱私權政策HOSTING-BEST聯絡我們回首頁
巨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Ghu Ting Technology Co.,Ltd.
新北市242032新莊區新北大道3段7號21樓之1
21F.-1 NO.7 Sec.3,New Taipei Blvd.,Xinzhuang Dist.,New Taipei City 242032.Taiwan
TEL:886-2-2973 9466 FAX:886-2-8521 7697 E-Mail:
kelvin@gt1.com.tw